哈囉大家好~我是Tina

好像太久沒打文章了哈哈

今天來教怎麼買淘寶? 要怎麼用集運? 沒有信用卡怎麼辦?

首先 要辦一個淘寶帳號~ 有付款程序都會跳到支付寶喔

淘寶

接下來,選好要買的物品,我都會集兩三間再一起付款、集運回台灣

對了!先來講講買東西前要注意的事

1.先看綜合的評價(建議4.8分以上比較值得考慮)

2.擔心商品品質不好時,看一下評論中的圖片

3.有些商店會提供優惠券,通常是滿多少錢才能用

淘寶

將商品都先加到購物車喔!

直接勾全選,再把不想要這次買的商品勾勾點掉

這個頁面就可以看到有沒有買到包郵(免運)門檻~~

不要在這裡就複製金額喔~可能還要加運費

淘寶

按完"結算",可以選擇配送方式,選淘寶集運喔(最省事)

集運:賣家將物品寄到集運倉庫,等物品送齊秤重,包成一包一次寄回台灣(集運倉免費儲物20天)

我目前使用過4PX跟順丰速運,兩者價差蠻大的

4PX集運中最便宜的,物品1kg 運費14塊人民幣->只能寄到住處

順丰速運比較貴但是品質最好且評價最高的,物品≦1kg 運費27塊人民幣,可以寄到超商(5kg以下)

淘寶6

記得再次確認集運商有沒有跳掉

p.s.運費險可以不用勾,如果有買比較貴或者易碎物品可以勾選

如果有領折價券這邊會自動折抵,也是再次確認喔

淘寶

小重點~運送方式是大陸內陸的運送(送到集運倉庫),這個頁面可以看到物品有沒有到達免運標準

如果沒有,運費又很貴的話可以使用"和我聯繫"的藍色圈圈詢問賣家買多少免運

本文最大重點~購買方式記得按"找人代付",就可以提交訂單啦

淘寶8.png

換一個網站~網站名稱是"幫幫寶",也是要有會員(免費辦)才能使用喔

這個網站會使用到"淘寶天貓代付"

不想使用信用卡也不想因為要付運費跑兩趟銀行,可以先將物品錢加運費先存進幫幫寶的R幣

淘寶

按完淘寶天貓代付~會換成個頁面

1.按一下"獲取朋友帳號",輸入金額的空格會出現

2.將支付寶上的金額複製過來(小數點後也要喔)

3.都輸入好之後,就可以按"獲取朋友帳號"啦

4.朋友帳號出現後,將帳號複製到支付寶提交

淘寶

剛剛淘寶按完"提交訂單",就會跳到支付寶的代付頁面

1.將剛剛幫幫寶的朋友帳號複製過來

2.留言空白就好~記得打驗證碼

3.按"請他付款",記得按請他付款後的"代付連結"要複製回幫幫寶!

淘寶

將支付寶提供的代付連結複製過來,然後"下一步"

幫幫寶

可以選擇付款方式,第一次使用系統會提供玉山銀行的帳號

不過我第一次是使用彰銀轉帳,所以網站又提供一個彰銀帳號給我使用(連手續費都省下來了)

也可以使用超商付款喔~需要開通,有2%的手續費

幫幫寶

因為我使用R幣,需要驗證行動電話,多一分保障

幫幫寶

出現訂單明細~這樣就完成代付啦

等物品都到達大陸的集運倉庫,他們會秤重算運費,付運費也是跟買東西一樣的代付程序~

幫幫寶

對了!集運是越多人一起買,運費平分越划算喔

大家切記~中國大陸的電壓是220V

電器用品買裝電池的更方便喔(記得請店家不要附電池,因為電池禁止空運)

淘寶我比較建議買生活用品(便宜很多),衣服褲子或鞋子尺寸比較難拿捏,尺寸不合再寄回去請他們換貨也不划算

 

文章到這邊~喜歡的話幫我分享出去喔

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~

arrow
arrow

    娜娜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